时 间:
搜 索: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(010)65121919
传真:(010)87519093

当前位置:首页> 重要讲话

在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

文章来源:
时间:
文章类型: 内容分类:
各位代表、同志们:

  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今天正式成立。我代表商务部,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!

  改革开放以来,党中央、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“三农”工作,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、繁荣农村经济作为首要任务,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。经验证明,发展现代流通方式,培育农产品经纪人,引导农民进入市场,是现阶段我国解决农产品卖难,帮助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。在各地政府大力扶持下,农产品经纪人队伍不断扩大,为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,促进农业发展、农村繁荣、农民增收,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  商务部成立以来,始终把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、促进农产品流通、为广大农民服务,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任务。几年来共安排了中央外贸发展基金23亿多元,实施了在发展现代连锁经营的“万村千乡市场工程”、扶持农产品批发市场和流通企业发展的“双百市场工程”、引导蚕桑业向中西部发展的“东桑西移工程”、为农民提供市场信息服务的“农村商务信息”工程等。在这些工作中,我们自始至终得到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大力支持,很多基层供销社也在商务部各项工程中发挥了骨干作用。

  党的十七大对“三农”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,搞活农产品流通是我们共同的任务。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供销合作社的工作,支持农产品经纪人的工作,为更好地解决农业生产和市场需求之间的有效衔接,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,发展农村经济共同努力。希望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以繁荣城乡市场、增加农民收入为己任,发挥熟悉农村,了解农民的优势,在新农村建设中不断发展壮大,越办越好。

  预祝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!

推荐文章:

   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:

    1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原创"的所有作品,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。其他    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:"文章来源:商务部网站"。

    2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转载"、"文章类型:编译"、"文章类型:摘编"的所有作品,均转    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   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    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    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
    网站管理:商务部信息化司
    技术支持: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
    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10164号

    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    邮编:100731
    电话:86-10-65121919
    传真:86-10-87519093
    邮箱:商务部邮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