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 间:
搜 索:

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邮编:100731
电话:(010)65121919
传真:(010)87519093

当前位置:首页> 重要活动

在山东出席全国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

文章来源:
时间:
文章类型: 内容分类:

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

黄海部长助理在检查肉类经营企业

  10月15日至16日,商务部在山东召开猪肉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,商务部黄海部长助理到会讲话,山东省委常委、副省长王中民也出席会议。

  与会代表对淄博、济宁、聊城、德州、莱芜五个地级市及所辖部分县(市、区)的生猪养殖、屠宰、肉品加工、批发、零售、餐饮等环节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,交流了有关地区、部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、取得经验和存在问题,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。农业部、卫生部、工商总局、质检总局等部委有关同志,北京、河北、山西、辽宁等10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及山东省地(市)流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。

  会议认为,9月28日全国猪肉质量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后,各地认真贯彻会议精神,迅速组织部署,层层落实责任,取得了显著成效。截至10月11日,全国96%的城市和91%的县城建立了生猪屠宰管理机构,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;商务部和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累计开展了700多次督促检查,确定重点整治区域7522个,检查生猪定点屠宰企业19386家;各地商务部门会同公安、农业、卫生、工商、质检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35.6万余人次,取缔私屠滥宰窝点2627个,缴获私宰肉75.3万公斤;各地全面清查了定点屠宰企业,县城以上城市生猪进点屠宰率已达96%,乡镇生猪进点屠宰率为75.2%。

  针对当前猪肉质量安全整治工作中存在着一些突出的困难和问题,黄海部长助理强调,为确保按时完成国务院部署的“两个100%,一个95%”工作目标,下一步应着重做好以下几点:一是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领导;二是切实加强生猪屠宰专项整治联合执法;三是切实加强生猪屠宰证、章、标志牌和台账管理;四是切实加强乡镇生猪定点屠宰管理;五是切实加强对餐饮企业、集体食堂等单位猪肉采购的监管;六是切实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宣传;七是切实加强重点区域、重点环节的检查力度;八是切实加强肉品现代流通方式的推进工作。

推荐文章:

   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:

    1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原创"的所有作品,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。其他    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:"文章来源:商务部网站"。

    2、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"文章类型:转载"、"文章类型:编译"、"文章类型:摘编"的所有作品,均转    载、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,转载、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   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,    并自负法律责任。

    版权所有: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
    网站管理:商务部信息化司
    技术支持: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
    ICP备案编号:京ICP备010164号

    地址: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
    邮编:100731
    电话:86-10-65121919
    传真:86-10-87519093
    邮箱:商务部邮箱